close

從買房子到現在,買了許多的吸塵器。

剛好那時買第一台吸塵器時,開始流行免塵袋的吸塵器。買了一個雜牌的吸塵器,吸了一段時間後發覺吸的時候很臭。

才發覺到有好的過濾的吸塵器很重要,在486網站介紹下買了伊萊克斯塵盒電動除螨吸塵器。

一開始很努力的吸地也很努力的吸床,但本人真的太懶了久而久之就放著很懶得吸。

愛買又懶人的我又跑去買了irobot Roomba 570 掃地機器人,從此就愛上了掃地機器人。

每天回家就放給他吸,但它真的太吵了,常常到家都已經晚上 9點多都不太敢放它出來吸。

久而久之當了懶人後就又更久才會出動一次人工吸地拖地,雖然因為有使用掃地機器人,家裡地板沒有太多的灰塵。

但常常因為一個多禮拜沒有拖地後,就會慢慢發覺家中的地板越來越多一攤一攤的髒垢。

逼不得已又必須出動我的雙手,但夏天的到來真的太熱了,每次吸地拖地完後,全身大流汗內褲已全濕(哈)。

發覺週休的我必須要把每個假日要拿來做這些事情真的太痛苦了,人生就是要禮拜六當個好老公帶老婆出去玩禮拜天睡個懶覺的廢人啊。這才是我要的人生啊!哈

所以又決定認真的看了486網站,買了超級大懶人系列"掃地"加"擦地"的LG 水箱 4.0變頻小金機器人!!!

因為已經很多人開箱了,加上486網站有詳細的影片介紹。我就不特別放上開箱照片。(雖然我也很認真的拍了不少的開箱照片)

測試環境

坪數 :2x坪 三房

人口:兩大人外加一隻狗星人

地板:磁磚

以下是使用掃地機器人一星期後拖地完的污水(irobot的情境還有先使用dyson手持吸塵器先吸過一次再進行拖地。因為太懶了所以在使用LG的一個禮拜後沒有先使用dyson手持吸塵器先吸過一次。)

因為個人拍照不夠專業,因為兩張照片白平衡不夠準,個人肉眼實際看起來真的還是使用LG水箱小金後拖地的污水比較乾淨許多!!

平常使用irobot Roomba 570

平常使用LG 水箱 4.0變頻小金

使用一個禮拜多的使用心得

優點:

1.真的很安靜,以前使用irobot都會依據他的聲音來判斷還有沒有運作。但LG4.0變頻真的太安靜了(官網說60dB),有時候為了要知道還有沒有運作還要特別跑出來找它。哈!以後下班晚上9~10過後可以大放心的把它啟動運作。

(下圖是拿到前一天做人工吸地拖地後,隔天拿到LG水箱4.0立馬拿來使用,人工拖地完不到一天竟然還吸出一堆灰塵!!)

2.有了智慧自動給水濕拖功能的掃地機器人實在太優秀了,往往一個禮拜後沒有拖地家中就會慢慢出現污漬。至從用了一星期LG水箱4.0後,回到家後不再看到髒東西“污漬”,心情變美好了!

 

3.身為科技人的我最喜歡更新了,LG 水箱 4.0變頻小金竟然有USB port!!一般使用者就可以自行到LG官網下載並使用USB隨身碟做軟韌體更新,希望可以透過使用者的回報讓LG去開發更聰明智慧的軟韌體!

建議:

1.希望能更容易購買到相關原廠配件(目前486網站有賣的耗材有HEPA濾網 擦地抹布 底刷)

   因為有使用irobot掃地機器人的經驗, irobot真的很耐操!但經過兩三年後電池衰退了還有邊刷因為久了或刷到斷裂,但還好的是irobot配件到處都有買,原廠副廠都有。話說也是在486網站購買irobot超高容量鋰電池

   我看LG4.0小金電池部分只需要拆解兩顆螺絲就可以更換電池,雖然目前搜尋拍賣網站有搜尋到有人有賣LG電池,但因為擔心怕不是原廠會損壞到主機。希望未來不管是LG官網還是486網站可以購買到原廠電池和邊刷。

2.開發專屬虛擬牆條

看到小米的虛擬牆條真的很不錯,使用者可隨興修剪想到的長度跟自行黏在想要限制的地方,透過機身感應可辨識並避開。掃地機往往最麻煩的就是它會爬上電風扇等等,我最討厭就是他會爬上我家IKEA躺椅的底座。目前LG水箱小金有爬上過一次並且卡住停止, 但LG小金有自我學習功能,希望之後可以透過自我學習功能,再來觀察看看是不是不會再爬上而停止作業。

 

以上是我使用一個多禮拜的心得,未來繼續當個大懶人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 486團購 掃地機器人
    全站熱搜

    22104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